我放了個大假,到現在還收不了心。

禮拜五看完OASIS,凌晨四點從台北趨車回嘉義,塞了車八點半到,
十點開車出發前往台南和大眉會合,午後二時抵達墾丁。

加上今年,就是第十年了,我的叫春年史又可往上添上一筆,
似乎每年都是這樣的馬不停蹄,年輕的時候才不管累不累照樣HIGH,
年紀一大,我記得去年阿DA把大部份的表演都給睡掉了。

自從春天吶喊從六福山莊移師鵝鑾鼻,表演節目也每況愈下,
每年看完都想著明年不去了,但時間一到卻又自動自發的買票,
就像是每次都知道一定會塞車,卻還是忍不住發火。


今年的成員難得的增加到四個人:

恢復自由狀態的大眉
從大陸回來的YELLOW
永遠很好揪的咖阿DA
and me


不過買票的只有我和阿DA,
就連買了票的我們都不知道想看什麼,
跟想看的團太多還要做筆記排時間趕場的過去,
真是天壤之別。

於是,留在會場的時間越來越短,
待在海邊發呆放空的時間越來越長。

從這個舞台走到那個舞台
永遠都是SETTING SETTING SETTING
到頭來什麼都沒聽到。

第一天晚上,躺在草地上,
想著十年前和十年後,
我變了嗎?
時間的重量好像只是落在肩膀上的頭皮屑,
拍拍就掉,只有頭很癢是真的,
我指的是只有年齡的增長是確切的。

感受著溫差在肌膚表層形成的雞皮疙瘩,
音樂 草地 啤酒 熱狗 風 燈光
我想割捨不掉的就是這個了吧,
自在的氣氛,就算什麼都不做也很好,
就算過於慵懶而逕拍一堆爛照片也很好。


短短三天

我們認清了我們還不夠格當歐巴桑
 ──自以為買了很便宜的蓮霧卻被騙

我們吹了好大的一個牛
 ──說要去風吹沙撿垃圾卻放任自己睡到爽

我們邂逅了好美的一個沙灘
 ──海的顏色美到連我這個旱鴨子都想直接衝進去游泳

不過沒關係,這些事我們都可以在夏天的時候好好的再做一遍。


今年叫春的收穫是絲襪小姐的新單曲「下雨的墾丁」,
這首歌是小龜寫給阿更的。

這位叫做阿更的同學,在叫春十週年連辦十天的那次春吶結束後,
回到台北把工作辭掉了,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去環島旅行,
最後當他又回到墾丁,太陽也都跑到那裡去了。

可惜我不是個音樂人,
只能像個幽靈般坐在辦公桌前對抗猛烈的瞌睡蟲,
透過曬得像印度阿三的黑皮膚和手腕的刺青貼紙,
回味那短暫擁有過的悠閒時光。


Hard,

不多說了,還是聽歌吧,

我需要保持沈默才能熬過這段痛苦的過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