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大事件,就是OASIS要來開演唱會啦。
雖然本身不是OASIS的死忠歌迷,但是OASIS噎!搖滾迷心中的大團!
來台開唱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而我這個人有個很要命的莫名堅持,
就是不參加則已,一湊熱鬧就要湊到底;;所以要衝就要衝前搖滾區,衝了前搖滾區,至少也要站到中間去。
不過這一切代表著,要付出相當大的心力「排隊」,大概是年輕的時候排過太多隊了,導致現在對排隊很感冒,
但經過門票首賣之後,也慢慢的找回了排隊的感覺,對排隊的心得依舊是非常的折磨,但是也發現了心態的改變,
以前小時候排隊意謂著認識新朋友,跟前後左右鄰人交換資訊是一定要做的事啊!但現在卻非常非常的懶,
甚至希望不要有人找我聊天XDD 趕快把排隊時間打發掉就好了,怎麼人老了會這麼消極啊!

門票到手之後心情輕鬆不少,接下來就是演唱會當天的硬仗了,憑藉著以往的經驗,大概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排隊
差不多就能排到可以接受的位置。排隊最怕的就是那像蟑螂一樣繁殖的親友團,雖然知道輪班排隊會比較輕鬆,
但是我個人卻一向做不太來這種事,可能就是道德感比較強烈吧,總覺得這樣的事跟偷雞摸狗沒兩樣,如果不能
排隊就不要奢求好位置嘛,沒唸書就考很爛而已,作弊幹嘛呢?不過總是這樣的,你可以要求自己,卻不能奢望別人。

這次的主辦單位是「直的音樂舍」,這幾天看版下來覺得他們真的是蠻有誠意的主辦單位,至少很用心的想辦一場
演唱會,但也因為是負責人有在看版的關係,只見歌迷們的要求越來越千奇百怪,這就是人性啊!軟土深掘!
基本上除了排隊的蟑螂效應之外,我不覺得還有什麼事是嚴重的,而要防堵蟑螂效應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如果
能減低它造成的傷害就已經很不錯了。

能不能帶礦泉水?(紙盒水包裝水保溫瓶@#$%)
能不能帶相機?(傻瓜相機數位相機單眼相機單眼數位相機#$%@)
能不能發號碼牌?好,發,怎麼發?(#$^&!@)

幹!問題這麼多是囉不囉嗦啊!
我強烈懷疑這些問題寶寶大概都還處在離乳時期,大便都還要媽媽幫忙擦屁股。

不過就是場演唱會嘛,一場不超過三小時的演唱會,
就不能簡簡單單開開心心的享受它嗎?
規定出來了,有問題就自己用頭腦想辦法解決不行嗎?
真是比我這個娘們還要婆媽,也讓我擔心起這場演唱會觀眾的素質。

能不能盡情享受一場表演,觀眾的影響也挺大的。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心不在演出上的觀眾了,
這也是為什麼在很多愛團走紅之後,我反而沒有動力去看他們的表演的原因之一,因為總有過度狂熱的歌迷,
不是自己喜歡的團表演之外的樂團表演時就跟死魚一樣;或者死命擠啊鑽的,只想卡好位置卻又不給我HIGH;
不然就是拿相機猛拍個沒完沒了,金夭壽,一點都不想跟這些人浪費寶貴的時間和糟蹋享受音樂的好心情。

要說我這是老搖滾迷的自以為是也罷,只是有時真的會有種好佳在我們以前有經歷過那種很FREE看表演
的時期,現在也就沒那麼遺憾了,可以看比較開,不喜歡那樣的看表演氣氛就不要去而已,就是這麼簡單。
我真的超愛以前看表演的觀眾,大家都有種默契,很HIGH的就是站前面,你本來在很後面沒關係,只要一直跳
著跳著就可以去前面了,在前面跳累了就再跳著跳著去後面休息,沒有人會攔你或是不識相的佇在搖滾區裡不動。
衝撞到跌倒的時候,馬上就有一堆手把你從地上撈起來永遠不用擔心被踩傷;若是比較SOFT的團表演時,人和
人之間保持著完美舒適的距離(可以自由擺動身體),不會卡得緊緊的好像前進半步就有比較爽一樣。

什麼東西要放哪裡?可不可以帶水?從來都不是我們會擔心的問題,嫌包包帶在身上累贅時就是把它往舞台下丟,
不曉得那時怎麼都不會怕東西不見,可能以前治安也比較好吧XD 還有很HIGH的時候根本不會覺得口渴。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懷念啊哈!不過現在年紀大了,大概也沒那種跳不停的好體力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希望OASIS的演唱會觀眾不會太白目,不過我對前搖滾區還是相當有信心的,
至少大部份都會是死忠的歌迷,應該不用擔心氣氛不夠HIGH。

就期待吧,
暫時還是不要太認真看版,
不然只有翻白眼的份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