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衝完1976,今天又去看了甜梅號,
看表演真的很燒錢啊,尤其又是有點知名度的團,整個票價水漲船高,
不過換來的精神飽足還是很值得,而且還讓我發現一個跟我們一樣熱血的青年,
就是「張懸」,這兩天跟她也太有緣了,看表演都剛好站在她旁邊,
雖然看1976的時候太嗨,完全沒注意到她的存在,今天才聽阿DA說她昨天一直站在我身後XDD

平常養成的不喜歡排隊不注意表演時間的壞習慣,終於在今天得到教訓了,
今天看甜梅一整個大遲到,還被有多重人格的東京熱發現了(不知道要在哪歌頌就硬提一下吧XD)
整整遲到了二十分鐘,噢我的二十分鐘!!
進場之後才更傻眼,人多到滿了出來,前半小時只能站在門口乾著急,
雖然聽這類表演的時候,我常會忍不住閉上眼睛陶醉,但是站在場內陶醉和門口fu還是差很多的!!
幸好後來趁著去吧台買酒終於混到場內了(黑心商人the wall超賣門票就算了還不附飲料!!)

甜梅號真的是太棒了,聽到最後差點忍不住想要跪下來膜拜他們!
看到今天的觀眾人數,讓我對台灣的樂迷改觀了,大家都很識貨!
當然送單曲這招應該也催了不少門票。

想起小時候,聖界還在,某次應該是去看花生隊長還是誰的表演,
剛好也有甜梅號,那時候他們最後一團觀眾也走得差不多了,場內整個空盪盪,
我和朋友(是誰啊?大眉嗎?記不得了)留下來聽,聽到舒服的直接躺在地板上了(就是這麼空)
沒想到七年過去了...甜梅的場子整個大熱!!樂迷的喜好也改變了不少(成長?)
不過台灣可以有這麼棒的後搖團,一定是要支持的啊!
聽甜梅還是適合在比較不那麼擁擠的空間,突然懷念起野台的山舞台,
好山好景,坐在圍牆上腳晃啊晃,有微風有飛機有啤酒....野台不要停辦好嗎?(淚)

今天看表演看著看著,突然有很多的感想,
像是當鼓手就要當一個後搖團的鼓手!(當然不是說其它曲風的樂團就不需要鼓手)
只是在台上,很少有像後搖團一樣,鼓手跟主唱或吉他手有同樣存在感的,
應該說一個後搖團,因為大部份是不需要主唱的,所以每個樂器的存在都很有份量。

然後我又突然想到,像一般新手想組團,例如想玩龐克或POP,
可能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從挑選簡單的曲子COPY開始,但是一開始就想玩後搖的人,
根本就不可能嘛!!這是要怎麼CO!!而且玩後搖還COPY一整個就是奇怪了,
它是一個很FREE的,堆疊出來的,簡單來說,應該是要什麼曲風都玩過的人,
比較適合走向後搖這條路,因為光編曲,除了才華之外,對於自己擅長樂器的靈活度很需要,
才有辦法編出好聽的曲子,董呲大呲董呲大呲可以打完一首流行樂,你有聽過哪首後搖的歌
只有董呲大呲嗎!??!

不過這些都是我在瞎想,其實根本就是可以COPY也不一定XDD
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依照慣例昱人問了我喜歡聽哪些音樂,
我回答後搖的時候,她崩潰的大喊:「我真是受夠後搖了!!」
好像是前一陣子玩後搖團受到了什麼樣的打擊?
但今天看完甜梅的表演,我突然很想知道答案,下次上課一定要問她,
答案是不是:「因為太累了!!」XDD

甜梅的鼓手根本就太神了,打鼓打到一個無鼓的境界,
而且我今天第一次認真研究他鼓的編法,太複雜了,太複雜了,
用看的可能都抓不出譜,要我用聽的抓譜根本可以直接舉起小白旗。
而且要有什麼樣的體力才可以打完一整場?
建議有心想玩後搖的朋友們,從明天開始跑五千,戒菸戒酒,吃飯都吃五穀米。

雖然對甜梅的歌很熟,但對他們的人就不怎麼熟了,
他們在舞台上也不說除了謝謝之外的話XD
但是今天因為十週年紀念的關係,還展出了一些他們歷年表演的ROUND DONE
還有照片記錄之類的東西,一些小白寫的小紙條真的快笑翻我了!
像是他們去大陸表演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觀眾看完之後說「他們真是一群毛怪」
「再玩玩吧!」(←這是喊安可的意思嗎?XDD)
還有某年甜梅穿著民族風的裙子上台表演(這我好像有點印象)
小白的紙條寫著:「穿這樣上台是為了替當時的女友宣傳她從巴厘島帶回來賣的裙子,
         但好像造成了反效果。」XDD
還有某年他們去花蓮師範學院表演,社團製作DM的簡介,居然說甜梅是台客搖滾,
未免也太瞎了吧XDD 是太有趣還是太會記仇才會把這些東西留下來呢XDD
還有水晶唱片時代,1976/甜梅號/骨肉皮 一起表演的夢幻組合!!!!

太精彩了,如果他們出書我一定會去買XD

十周年紀念音樂會,台中跟高雄還各有一場,台中跟高雄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了!!




看完表演好嗨啊



好嗨



好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