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RUBY領軍的裝氣質藝文團又出動了,這次的目標是由吳念真執導的舞台劇《人間條件1》,
話說票早在七月的時候就買好了,哈哈真的是很早,還好早就寫在行事曆上,倒是沒忘記!
這次團員超多包括現任同事和OB,甚至還有RUBY的爸爸媽媽!

禮拜五下班,還有時間自己一個人到處晃晃再到城市舞台和大家集合,
這是我第一次看《人間條件》系列,行前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功課,不過馬上就融入劇情了,
因為它的背景設定的實在太讓人覺得親切,里長辦公室,每個禮拜二禮拜四的大事件(六合彩開獎日)
雖然是演了十年的戲,但每年演出台詞還是還配合時事進行修改,非常跟的上時代,
好多好多差點笑破肚皮的絕妙對話,重點是演員們實在是太強了,每個要角的演技都讓我想趴在地上拜!

黃韻玲的表現真的很讓人驚豔,一個音樂人戲又演的這麼好,這樣真的公平嗎!!XDD
一人分飾兩角(一個被阿嬤附身的少女),同時演出阿美和阿嬤,角色互換時真的很精彩,
不只是姿態甚至連說話的聲線都改變了,不管出現幾次都還是有想拍桌叫好的衝動!


另外一個超級搶眼的角色,有著如茂伯在海角七號裡演出所佔的份量一樣,里長伯李永豐!
謝幕的時候忍不住給他拷了好幾聲的口哨(哈哈太誇張了只是歡呼而已啦),一整個是個戲精啊!
不過這好像也是他最後一次演出人間條件了,吳念真說他也四十好幾了,後台隨時備有氧氣筒供他用,
也是啊,這麼吃重的角色沒有過人的體力怎麼演得完一整場!!





其它還有如唐美雲和鍾欣凌,也都演得非常好,好喜歡唐美雲突如其來的唱起歌仔戲,
下次有機會也很想看看歌仔戲的舞台呢,小時候很喜歡跟阿嬤一起看的:)

整齣劇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就是小美(黃韻玲 飾)去掃阿嬤墓的那一段,
她在戲裡所扮演的少女,是個在家裡和學校都沒有歸屬感的角色,在家裡爸爸(里長伯)只會叫她
幫忙處理簽牌和包檳榔,媽媽一直逃避在電視的世界裡,沒有時間唸書的她在學校功課不好表現平凡,
沒有交到太多的朋友,算是人際和家庭關係都很疏離的一個角色。

被阿嬤帶大的她,忍不住在掃墓的時候對阿嬤吐露了心聲:

「去學校的時候我不想回家,在家的時候不想去學校,每次在坐公車的時候我都在想,
 為什麼我要從一個不快樂的地方,到另一個不快樂的地方,我每次都會想,我這是在幹嘛啊!」

「小時候從幼稚園下課回家的時候,阿嬤都會問我,今天有沒有唱歌啊?今天有沒有跳舞啊?」
「只有阿嬤真的關心我,不管我跳的舞有多麼拙,還是會很驕傲的帶我出門去獻寶」

看到這段的時候,忍不住就想阿嬤了~~!
還有青春期的煩惱,也許生活並不見得真那麼痛苦,只是因為是青春期,那樣子的煩惱與矛盾
顯得特別的深刻,那樣不快樂的感覺,在模糊的記憶中若隱若現。



雖然上半場看得很開心,但大概是下班太累了,或者冷氣太冷了,又或許是下半場阿嬤感情部份獨白太多,
我整個忍不住打起瞌睡來 冏rz 很努力的想要睜開眼睛,眼皮卻厚重的不受控制,只能偶爾看到有趣的部份
又醒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又繼續打瞌睡,這真是.....

不過偶爾看看舞台劇真的很不錯,那在現場感受演員的活力和魅力,和電影電視所能得到的感動是很不一樣的!
12月還有一場《寶島一村》,這次我絕對不能再睡著了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