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的一堆鳥事已經持續一陣子了,
累積的不耐情緒都已經噗疵噗疵的沸騰出來了,
就連周休二日都救不了它,
今天小小的加了個班,
下班後一個人殺去看了「海角七號」
天啊!怎麼會這麼好看!?
笑掉了我滿腔的壞情緒!!

看完「海角七號」整個重拾對國片的信心,
套句別人說的話,如果每部國片都可以拍出這個程度,
真的不用怕沒人買票進戲院看國片啊。

我想我不要爆太多雷,
還沒看的人趕快去看!
不過最好是聽得懂台語的人,
畢竟整部片有一大半都是在講台語,
濃濃的台灣味,好不過癮!
(為太陽先生解釋一下,這裡的「好不過癮」,指的是「再過癮不過了」的意思XDD)

呼,
女主角田中千繪一整個就是很會演,中文也講得很棒,原來已經學了八個月的中文。
范逸臣飾演的憤怒搖青「阿嘉」也很到位,忍不住就讓人很想問他:「你到底在氣什麼?」
還有最搶戲的「茂伯」,說他是片中的靈魂人物也不為過啊!!好想再聽茂伯罵國罵!!
勤奮的「馬拉桑」,馬念先在屋頂說他已經是演歌雙棲了XDD 我也想來一瓶「馬拉桑」啊!
小應也演得不錯,好久不見他了,原來他台語也講得這麼溜。

故事的背景,是以一對被戰爭拆散的師生,老師在回日本的路上所寫的情書所串成的,
當初的幾封情書,在六十年後轉來轉去找不到主人,這個背景在片中的確不甚顯眼,
畢竟有那麼多亮眼的演員與好笑的劇情,不過它就像是所有料理裡面最重要的基底,
吃完了美味的料,慢慢喝著湯,才感受到它的濃醇香。

照理說,這個背景是不足以感動我的,理智說它沒有被感動,
但當信件終於送到友子奶奶的手上時,我還是全身忍不住爬滿了雞皮疙瘩,
還是忍不住微微濕了眼眶,後勁如此的強烈,也得歸功於美妙的配樂!

還沒看的朋友,舉雙手雙腳大推薦!
快點去看吧~!看完記得要留下來聽SUMMER寫的「那兒風光明媚」噢!
這首歌讓梁文音同學先唱了,也是很好聽(拍拍手)

要聽SUMMER演唱的版本,請到下列網址,點選TITLE「serene me」試聽:)

http://www.myspace.com/summers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