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落東落西的一天,正中午大太陽底下好不容易跋涉到了捷運站,卻發現忘了帶電影票,只好折返
回家拿(還好有捉比較餘裕一點的時間),一來一往一來,走了半個多小時,都快中暑了!後來好不容易搭
上捷運了,站在離站的車廂裡,眼睜睜看著自己的陽傘躺在月台的椅子上...雖說那是把殘障預計要被丟棄的
傘,但在買新傘前,我還是很需要你的啊啊啊~!!

---明明就是電影心得,為什麼卻老是要先閒話家常?
  因為...這是我的網誌啊,你管我!?(跟分身對話中...@#$%)


進入正題,這部電影─JUST ANOTHER STORY,聽起來真是再軟性不過的片名了,不過事實完全與之相反,
充滿了暴力、病態與背德,但這重口味恰恰符合我的喜好。通常一部電影撥個十分鐘左右,我就可以知道它
會不會是我喜歡的,而這部電影就是,一嘗到它的味道就像吸血鬼舔到鮮血一樣,只有越來越興奮。

整部片是以倒敍法開始的,先告訴你結局,再開始拍故事,而拍攝的手法也非常的特別與細緻,特別在於它
表達演員內心戲的時候,是用雙重影像來堆砌,把演員腦子裡想的東西投射在背景裡,就像你駕車去看場公
路電影,但車頭卻是背對著螢幕,這樣的說明應該有比較好懂吧XD;細緻的地方完全表現在片中的那場車禍
,以慢動作來演譯車禍的動作場面絕對不稀奇,但罕見的是它放得比一般慢動作還慢十倍有吧,連撞碎的玻璃
呈雪花般散開都拍得極為清楚,實在很難想像光一個畫面就要重覆拍多少次,另外女主角的演技也真的讓人
嘆為觀止,表情豐富的就像有一百個人在共用她的身體一樣,非常的精彩。

如果你以為它只是一部愛情電影,那麼你一定會被緊湊刺激的劇情給嚇壞,簡單來說這是部非常不適合高血壓
心臟病患者、孕婦小孩和老人看的片,笑點可以輕鬆得像看芭樂連續劇一様,但驚悚的地方卻遠遠超乎我的想
像,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看非好萊塢式電影的原因,這些電影總是會讓你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如果看一部電影
,窺一就能知二三,那未免也太無趣了,就是要這樣捉不到點才會有驚喜感嘛!

本片堪稱我今年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棒的一部電影,看完只有種走路都想跳著走的衝動,連結局都結束的非常
有意思,本來以為逃過死劫的男主角,最後還是因為他一開始撒的謊而付出代價,原本早就該死的女主角,卻
是唯一一個活下來的關係人,每次看到這種情節,都會有一種「紅顏禍水」的感嘆XDD


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都可以看看,敝人誠摯推薦:) :)(膽小者勿試噢)


P.S.電影看到一半,我擅自認為男主角就是去年看OFF SCREAM的同一個演員,
  但回家後查了查,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是說一樣都是丹麥人所以長得有像就是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