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Julie Delpy 的電影,是去年在台灣上映的「2DAYS IN PARIS」,
是一部非常輕鬆有趣的小品,充滿機智的對話,美麗又有靈性的女主角,看完讓我中毒了好幾天。
那時和SADO(不叫你嘛A華可以了吧)聊到這部片,他介紹我看也是由Julie Deply主演的
Before sunrise 和Before sunset,這不就是我在出租店一直錯過的兩部片嗎?中文片名實在翻得讓我
提不起興趣,一直聯想到麥迪遜之橋之類的,不是說麥迪遜之橋很糟還怎麼著,只是我對於老電影一直都不是特別偏愛,
還很害怕老老舊舊的色調,真是差點就錯過了,後來到出租店想去找來看,沒想到他們已經沒在出租了,
直到前陣子jessie(是同事的jessie XD)買了這兩部碟,很慷慨的借了給我,不過我仍舊擺了好一陣子才拿出來看。



這真是看了會讓人臉紅心跳的一部片,有太多情節都讓人害羞,包括他們在唱片行試聽的那一段,眼神間的挑逗,
讓我忍不住在家裡一直尖叫,尤其男主角還是我一直都還蠻愛的伊森霍克,真是帥到掉渣了。另外打電話給朋友那段
真的是非常的有創意,當我們遇見了誰,不就是會這麼的跟朋友描述嗎?比真心話大冒險還誠實啊,可以好好學起來XD
本來有點擔心Before sunset,會不會是兩個年華老去的演員在炒冷飯,no no no,經過歲月洗禮的伊森霍克性感到
讓人忍不住想流口水,Julie Delpy 也更加的美麗(跟Before sunrise裡的純真模樣比起來是另一種味道)。

這兩部電影真的很特別,別說製作費應該非常的省,因為片裡從頭到尾就是男女主角不斷的對話,
而那對話就像和朋友間會出現的一樣,但的確讓我感嘆起生長環境不同的差異,光聊的話題就非常不一樣,
當是學生的時候,偶爾還可以和朋友天南地北的聊,那時看的書也多,還會認真思考一些超現實的事情,
但出了社會,還能聊什麼?工作薪水投資理財,sucks!!下班了就不要再跟我聊工作,你從事什麼行業?
pay好嗎?工作的內容是什麼...福利如何...這些很重要嗎?聊點別的吧拜託!更可悲的是每天被工作佔據
了大部份的時間,剩餘時間想發展點興趣也卡得很緊...唉 妳還想和別人聊點深入的話題?先脫離草包生活吧。
在講電影怎麼抱怨起來了呢?(卡)anyway...這兩部電影真的很不得了,光用對話撐起來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
當然男女主角的養眼也幫了不少忙(哈)。

當你遇見了soulmate,會有勇氣這麼不顧一切嗎?能讓所有的美好留在那一刻嗎?
多的是不斷的錯過和錯過...更有可能的是,大部份的人在遇到soulmate的時候根本不會發現。
值得慶幸的是,我想我遇過,只是對方也是女生,到現在還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第一次見面就像熟悉的
老朋友一般聊個沒完,不管分隔多久,距離多遠,再相聚時也不會有陌生感,這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拉回來,這兩部片的結局很棒,不過我特偏愛Before sunset,結束的恰到好處,充滿無限的想像,
又不會轉移焦點到背德這點身上。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還沒看過的人...真的很推薦,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