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叫春,己數不清是第七年還是第八年了?叫春佔據我這些年春節的回憶,也意味著,我有這麼多年都
沒去掃過墓了。在這之間阿公已經撿了骨,撿骨我有去就是了,而且還有拍照噢(我想應該沒人想看吧,不
過撿骨真的是很奇妙的一項作業,希望撿骨師的技藝不會失傳,幫我阿公撿骨的師傅很老很老)。
七年八年聽起來是挺不得了的一個數字,但並不是每次都計劃好、準備好要去的,就像今年,行前我也是極
度的懶惰,從台北到墾丁的舟車勞頓,就算經過嘉義的轉程還是一樣令人疲憊。而每年也都是懶得拍照(看
表演的時候實在是佷難分心啊,尤其是需要衝撞的場子,攜帶相機非常的危險),就連結束後想寫些記事也
拖著拖著就忘了,所以今年我決定勤勞一些,聊勝於無。

今年從台北回嘉義,依舊非常的塞,多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家,可是有去年的慘痛經驗→(光排隊就站了
五個多小時),所以我十天前就先訂好了車票,只塞兩個小時的車已屬非常難得…。回到家跟去年一樣,整
理一下行李,沒有時間睡覺就得準備出發去墾丁了。

【春天吶喊】從以前不用約都有十幾二十個人一起參加的熱鬧,近幾年每況愈下,我想這跟我們老了有很大
的關係,anyway今年的成員就只有我、劉大眉與馬阿DA三個人,我們約在台南再一起開車下墾丁,意外的
是一路上根本沒什麼塞,甚至到了墾丁大街也是一樣,這跟去年的塞翻天簡直是天差地遠,我想也許有很多
人去年被塞怕了,所以今年不敢再來(老實說我本來也沒打算要去的),也或許是其它的活動辦在較遠的地
方分散了人潮,無論如何,人少萬歲啊,雖然下午之後人潮就漸漸出現了,但再怎麼樣跟去年的誇張比起來,
還是像置身在天堂一樣.而且今年的天氣好得不得了,過去幾年都有下雨的紀錄,今年可是完完全全的大晴
天(心)。

【春天吶喊】是個被濫用的名詞,雖然它也許不特別偉大,但原始的創意本來就該被尊重,有多少人嘴邊掛
著說,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春天吶喊,但它究竟是什麼,它只是一個四月初在墾丁的活動,只要是在墾丁辦
的活動就是春天吶喊嗎?NO…絕對不是!真正的春天吶喊,是14年前由兩個外國人,吉米&韋德創辦的,
希望能在台灣也成立一個具有WOODSTOCK精神的搖滾活動,結果沒想到,不知不覺就過了這麼多年,欲知更
多詳情,請看官網:http://www.springscream.com

如果我記憶沒出錯的話,大概是從四年前開始,有一些商人覬覦春天吶喊所帶來的商機,趁機舉辦起電音的
活動,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吸毒嗑藥搖頭丸什麼的,這些負面的消息就被冠到春天吶喊頭上了,記得某一
年去完叫春回家,我爸還說,他還在想會不會需要到警察局去保我出來,讓我哭笑不得啊。不過當時電音的
場子相較下都還不成氣候,直到隔年,有一些唱片公司大概也想著有錢可以撈,紛紛辦起活動名稱和春天吶
喊很像的活動,「春浪」、「call spring」…等等,不勝枚舉。但到最後,讓大眾最耳熟能詳的名字,還
是「春天吶喊」,但「春天吶喊」究竟是什麼,反而沒什麼人願竟去深究了。我常覺得「春天吶喊」很可憐,
錢也許沒賺到多少(都被其它場子的商人賺去了),壞名到是擔了一堆(吸毒嗑藥雜交),甚至到了今年,
被喧賓奪主到得在活動名稱上,加註「正宗」兩個字來宣示自己的主權──「正宗春天吶喊」。



如前面所言.也許【春天吶喊】並不是多麼了不起的一個活動,但原始的創意本來就該被尊重,看著一堆人
相簿名稱打著「春天吶喊」,但活動招牌卻照著「春浪」,或者是電音趴一堆扭腰擺臀的人們,真有種說不
出的可笑。聽說今年的「春浪」請了不少大咖,但迷哥迷姐迷弟迷妹們,為了能夠近距離的看到偶像,不惜
一大早就到會場去排隊,聽了真的會暈倒,怎麼都到墾丁了,藍天白雲海洋等著你,卻浪費時間在排隊呢,
這跟排演唱會有什麼兩樣,完全失去了在墾丁舉辦的意義。

今年董事長特別選在最後一天表演,他們說,叫春最好玩的就是最後一天,因為傻瓜都跑去塞車了,留下來
的人要幹嘛都沒人跟你搶 XDD 雖然我知道最後一天才是最好玩的,但若不是客運站的人要賣我行李箱的票
坐回台北,我差點就也加入塞車傻瓜的行列了(沒辦法啊,隔天要上班…)。另,阿吉說很多人沾沾自喜的
去參加了春浪,就說自己去過了春天吶喊,殊不知是連皮毛都沒摸到XD XD 我想也許等他們真的來過春天吶
喊,也不見得聽得慣不經修飾但卻最原汁原味充滿熱情的搖滾樂吧!聽搖滾樂,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喜歡的人聽起來像天籟,聽不慣的人卻覺得像在殺豬,嚐試過不好的經驗後,我看表演找不到伴的時候寧願
一個人去看,也不勉強邀約不聽搖滾樂的朋友,免得壞了自己的興緻還得照顧一個聽得心不甘情不願滿嘴
抱怨的人。


自從春天吶喊離開六福山莊之後,不知怎的就是不對勁,也許商業化是難免的,可是群眾和表演團體也都
不若以往,今年我沒在音樂上得到太多的感動,會場太大,表演時間拉長,都是讓我們沒辦法迅速移動多
觀賞幾個樂團的主因,也或許,失去了年輕時的熱情吧,那整天守在會場只為了多聽一些音樂的熱情。
不過留在春天吶喊的最後一天,當我躺在草地上打滾的時候,依稀回憶起我所懷念的春天吶喊,音樂草地
沙灘和啤酒,最完美的組合!雖然禮拜一早上才回到台北,直接殺去上班,精神萎靡到今天都還沒恢復,
但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也許明年,我們可以考慮就只去最後一天 XDD 



然後明年如果還去的話,

我一定一定一定要玩到水(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