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好像開過一個一模一樣的標題想寫寫搖滾樂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些什麼,
  不過上次寫的是隨著年齡增長口味改變云云的內容,但這次我想寫得瑣碎一點,
  就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它對我產生了意義。

START---

  會開始聽搖滾樂,其實是很誤打誤撞的被五專時候的同學領進門,那位同學非常的喜歡五月天,
  那時候五月天正發第一張專輯,正要舉辦第一場大型演唱會,會參與的原因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反正就是一股年輕的衝動,我們從嘉義殺上了台北,還一連排了好幾天的隊,在那之前我對他們
  的印象,就只是停留在電視上強打的MV,後來在排隊的過程中,我惡補了他們專輯的每一首歌,
  還記得排隊排得無聊時我們甚至走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大聲唱著「尬車」,有種莫名的爽快。

  接下來南北奔波的陸陸續續參加了幾次五月天的演唱活動,甚至在其中一場位於台中晶華飯店
  舉辦的活動時,我認識了劉大眉,我們的關係是,他是朋友的朋友,我也是朋友的朋友,兩位
  朋友本人後來疏於聯絡,我卻和劉大眉成了至交。

  在1999年12月31日,我和劉大眉相約台北「聖界」跨年,當然,是衝著五月天去的,
  不過我們卻是從那場跨年演唱之後才真正的跌入搖滾樂的世界,那年,我16歲。
  
  小歌迷的心態,當然是能搶佔多好的位置就佔多好的位置,沒想到那個「好位置」卻讓兩個未成年
  的小女孩活生生見識了在台上大聲打手槍的濁水溪魅力,還有四周熱血青年的暴動,紮紮實實的
  給了我們非常刺激的震憾教育,原來,罵髒話跟打手槍是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這場LIVE裡,
  還有青澀的梳著刺蝟頭兼表演用舌頭彈吉他的旺福小民和學生氣息還很濃厚的1976。

  衝著五月天而去看表演的我們沒留下太多的印象,卻在狂熱的氣氛下一遍又一遍的隨著硬漢們
  在人群中跳動、推擠,凌晨四點離開,在SPIN旁的7-11熱了一碗泡麵,佐著禿頭老外舌吻辣妹
  的鹹溼,下肚,搖滾的後勁正開始翻攪。

  嚐到甜頭的我們,之後的幾年熱此不疲的繼續東奔西走,只為了一場又一場溫熱血液的感動。

   骨肉皮.花生隊長.濁水溪公社.1976.夾子電動大樂團.重傷害,無政府.董事長.
   拖拉庫.售貨員.複製人.閃靈.六翼天使.自由式.神經樂隊.SPUNKA.交工.草莓救星.
   甜梅號.XL.潑猴.四分衛.旺福.TIZZY BAC.輕鬆玩.MILK.MIRACLE SARU.
   MIMI CHAN.MOJO.STARDUST.FUZZY....

  出現了好多懷念的名字還有一些因上了年紀不中用的腦袋遺忘了的記憶...
  這些這些陪伴了我的10歲代後半,包括因為找不到伴單槍匹馬闖入的第一屆海洋音樂祭,夾子的
  人體洗衣機、人體龍捲風,MIMI CHAN朝台下亂丟身上的成人紙尿褲...一切的一切還歷歷在目,
  2000年的野台,那時只要付兒童育樂中心的門票15塊就可以進去從早到晚看到吐,那年夏天的炎熱,
  一個人的孤寂與完成的爽快感,都還殘留在心中,包括賣冰仔盯著TB的惠婷彈琴一臉驚豔的表情...


(待續)---想睡了。不過每篇我寫出待續的文好像都沒有一次是回頭被完成的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