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要來炒冷飯了,哈哈
因為領悟到寫網誌的重要性,
應該要趁還有稀薄記憶的時候努力把它化為文字留存啊!

這篇心得是剛看完的時候寫的,
FUJIROCK是我小時候的夢,從接觸搖滾樂開始,就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去一次FUJIROCK!
所以當我決定要去日本WORKING HOLIDAY的時候,就以FUJIROCK為第一個行程,
其實是很怕到時找沒工作,又沒看到FUJIROCK就得滾回台灣那就太慘了,哈

剛看完時也許是震憾太大(山上時晴時雨的天氣,日本的人口和露營的疲累造成體力透支)
心裡真的想著,他媽的如果我再去一次FUJIROCK我就是傻蛋!!
不過過了一陣子後到現在,其實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還是忍不住會一直想要再去一次,
但是下次再造訪,我一定會先訂好旅館或飯店,不敢再拿體力開玩笑了!


2010 FUJIROCK(上)
Madeline Lin 寫於 2010年8月4日

結束整整六天的FUJIROCK之旅,幾乎要累倒,
我以為貴33的票價和交通是最大的問題,豈知是體能、天氣和人潮在勝負。

給懷抱FUJIROCK夢的朋友們一些建議,
千萬別小看了它,不然可是會吃很多苦頭的啊。

1.最好訂到會場附近的飯店或民宿再出發。
2.最好一開放入場前就先到場排隊換手環(不然會等到死)。
3.準備一把好的露營椅和品質良好的雨衣和雨鞋。
 *椅子有背躺和扶手手把
 *雨衣最好上下分開
 *雨鞋要買不咬腳的(尤其是咬小腿肚)
4.鍛練好體能。
5.要露營的話記得砸大錢買最豪華的帳篷(有庭院的那種XD)。


※※※

至於我,下次的FUJIROCK.....我會等團序出來再下手了,
因為如果要過得這麼操,至少也是要為了自己的愛團啊啊啊啊啊~!

這次真的有點像是花錢買教訓的感覺,FUJIROCK完全不是能體驗看看的東西,
要去就得先有覺悟並做好萬完的準備,不然真的會像置身地獄啊。

《私心得》沒有很喜歡FUJIROCK的原因,大概是我島國鄉民的心態,
在台灣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到的享受,不論是在依山傍水的環境舒服的聽音樂,
還是不那麼費力的場地與相較穩定的天氣,完全還是在台灣聽音樂祭大勝啊!

在FUJIROCK的感覺,登山大過於看表演,露營的種種已經剝奪大部份的體力,
加上人潮和爛天氣,最主要是爛天氣,不下雨的時候FUJIROCK還是很可愛的,
一下起雨馬上就變身地獄,光回想就覺得頭皮發麻。夏天的山上不下雨根本很困難,
依照往年的紀錄,別期待FUJIROCK的好天氣了吧,它一定會下雨!

◎ 場地環境

優:沒話說,苗場山區真的很漂亮,如果去烏來看到瀑布會哇個兩聲,
  看到苗場壯觀的山勢真的會哇哇叫不停啊。不下雨的時候涼爽的氣溫
  相當宜人。

缺:地方大等於走到死,跑舞台近的可能十分鐘就到了,遠一點的半小時都
  還走不到,如果你認真的想去聽團,事先真的得排好團序和做好移動的規劃,
  為什麼說是認真的想聽團,大部份的日人給我的感覺主要是享受音樂祭的氣氛,
  連續幾天的喝酒跳舞交朋友才是他們最大的目的。
   
  晴天的時候很舒服,但是太陽沒被雲擋住的時候一定得帶帽子,不然人體會有
  自焚的可能,畢章是山上太陽直射很恐怖的,但是這種機會不太多啦,晴天的
  時候感覺真的很不錯。下雨的時候,糟透了,滿地的爛泥巴爛泥巴爛泥巴,加上
  舞台移動的時候,幾萬人一起走爛泥巴,一個小時可能都還走不到你想去的舞台!

◎ 舞台

優:其實FUJIROCK的主舞台沒有想像中的恐怖,規模大小跟音樂航空站或是綠洲演
  唱會或是簡單生活音樂節的主舞台大小是差不多的,只是音場真的沒話說,人
  在現場卻像在聽CD一樣,可以想像有多棒了吧!而且只要夠勤勞,提早一些時間
  去卡位要站到很前面的位置也不是很困難的事,燈光效果科技,完全是演唱會的規
  模,團序超準時,只要照著自己排的團序走,在時間內趕到目的地,絕對不會漏聽
  的啦!

缺:唯一的大缺點大概就是室內的紅舞台了吧,沒想到FUJIROCK也沒辦法克服狹長型
  室內廳的迴音問題,提起來就想哭,這次我想看的團本來就不多了,期待半天的
  HOT CHIP音場居然糊成一團,我不甘心的移動試了好多位置,舞台前方最糟,
  往後位移會慢慢好一些,但還是不及格啊!還有Broken Social Scene,我只後悔
  沒能在台灣聽完後再去FUJIROCK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