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會忍不住把這部片的中文片名唸成「沒有兔子的耳朵」,我相信有這個困擾的人一定不只有我,
到底是為什麼咧?它的排列組合一定有什麼陷阱導致發音上的自動迴避吧...。



***

我決定要看一部電影的時候常常憑直覺,通常是看完劇情簡介或者是預告片的那個瞬間就會馬上決定是否要看這部片XD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很喜歡的演員,他演的片就固定會去看;比較少一點的情況就是朋友邀約,這種時候我就會猶豫很久,
會上網找找評價之類的,如果真很能確定不是地雷的前提之下才會有動力上戲院。

憑直覺選片模式的好處之一,因為是自己想看的片,所以就算難看通常也不會太生氣XDD (乒乓男孩的煩惱是大例外)
這次看「沒有耳朵的兔子」也是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決定要看了,而已經決定要看的片我就不會再花時間做功課,
今天因為有宇宸加入的關係,出門前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怎麼又有我喜歡的演員,真的很神奇,好像鬼打牆一樣。
這部片又出現我提到快爛掉的 約根沃格爾(縱慾|惡魔教室)還有看過挺有印象的 馬提亞斯史維克福(最後一次心動)
真不知是怎樣的緣份吶,不過也因此讓我在看片之前更加興奮期待了 XDD

抱著看一部輕鬆愛情喜劇的心情來看這部片,但沒想到卻是新春以來連續第兩部讓我從頭笑到尾的電影,
(第一部是YES MAN囉),要說劇情跟笑點明明都超老梗的,可是導演就是可以把情緒捉得超到位,能把一部題材不怎樣
的作品拍得好看這才是真的功力吧?除了笑點之外,戀愛中那種酸酸的感覺也拍得超好,笑中帶著點飆淚的程度。女人的
口是心非和男人還沒發現愛前的笨拙都很細膩的拍出來了。

五顆 ★大推的一部片,心動了就快去查電影時刻表吧 XDDD


***

※ 以下爆雷 ※




約根沃格爾在片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大明星),禿頭和一口亂牙一直都是他的特色,不過因為他和
同時也是男主角的導演 提爾史威格 的好交情,友情客串在片中大變身,電影一開始 約根戴著金色的長假髮和一口白牙
出現時就讓我笑到不行,一整個就是超逼嘰的,更別提植入了矽膠可媲美J.RO.的俏臀!!真的非常有看頭。



自編自導自演的男主角 提爾史威格,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出的作品,長得是真的蠻帥的不過卻有點明星大眾臉的感覺,
邊看著他邊覺得很像誰,硬要說可能人中以上像BRAD PITT,下巴的溝則是約翰屈伏塔。



女主角 諾拉提辛納美得脫俗,據說是德國目前人氣正旺的玉女甜星,但在片中卻有一段毫無意義的露點演出,只能說是
歐洲片尺度很寬嗎?還是玉女露不露點都無損於她清新的形象?不過總是為男性謀福利,站在男性的角度大概也算賣點吧!
演技自然生動,很多情緒都處理得超好,她哭的時候鼻頭都忍不住跟著發酸了呢。



男配角 馬提亞斯史維克福 的角色頗讓我意外,演出一個白痴白痴輕浮的小夥子,和他在「最後一次心動」裡演出的形象
南轅北轍,本來以為他是走偶像路線的(頗像新好男孩裡NICK年輕時的樣子),這一搞笑下來帥哥都不帥哥了 XDD




整片電影裡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兩個部份,一是討論男女不同時的精闢,一是感情戲。

男女在發生關係時,不管講得多灑脫,只要上床超過五次女生就會開始認真動情,可能男生只是抱持著當初的約定,
性愛分離,只要快樂沒有負擔,但女生可是偷偷期待「老娘這麼正,到時不怕你不愛上我」,這樣的關係持續久了,
其實男生也沒有改變些什麼,動了情的女生卻自動把男生歸類成「爛人」了。

女生有時候會在床上裝睡,因為「小動物有時候也會利用假死來逃避即將發生的慘劇」,這句話真是機車的好笑,
不知怎的好像可以產生共鳴 XDD

女主角愛上男主角時,想愛又不能要求些什麼的心酸真是表現得淋漓盡致,看得宇宸在我身旁一直鬼吼「一定要這樣拍嗎」
,就因為一開始就說好兩人只是好朋友,而笨拙的男主角就這麼天真的以為了,當女主角在男主角爽約後衝到男主角家裡,
發現他和另一個女人在床上,心已經跌落在地碎成片片了,卻還要面對男主角「我們不是好朋友嗎,我不懂妳在氣什麼」,
女主角在家裡面哭,男主角卻在門外試圖用無耳兔玩偶逗她笑,這時做越多反而越心酸,因為真正想要的卻沒法要求給。

最後的結局一樣老梗的Happy Ending,我開玩笑和宇宸說了,這也許不是個Happy Ending,可能等男女主角結婚之後,
接著上演的就是「真愛旅程」了,說真的,這也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吧哈。


電影裡相當好聽的配樂,好像MTV台早已播爛了,不過還是覺得很好聽

I'm holding on your rope,
Got me ten feet off the ground
I'm hearin what you say but I just can't make a sound
You tell me that you need me
Then you go and cut me down, but wait
You tell me that you're sorry
Didn't think I'd turn around, and say that...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 late
I said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 late

I'd take another chance, take a fall
Take a shot for you
And I need you like a heart needs a beat
But it's nothing new
I loved you with a fire red-
Now it's turning blue, and you say...
"Sorry" like the angel heaven let me think was you
But I'm afraid...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 late
I said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 late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 late
I said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 late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yeah
I said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yeah-
I'm holdin on your rope, got me ten feet off the g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