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向不太喜歡看恐怖片,不過照片和簡介還是吸引了我買票進戲院,
也許是開幕第一天的關係,現場還有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導演和台灣觀眾問好的片段,
甚至還有攝影機在舞台下方收錄觀眾的現場反應,不過好笑的是,這午夜驚嚇場,
歡笑聲似乎比尖叫聲來的多,台灣人把這部恐怖片看成搞笑片了。

整體而言,還蠻推這部片的,它的題材比較近似於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我是傳奇」(I Am Legend),
同様是由細菌引發的傳染病,經由唾液被咬到的人會類似得狂犬病一樣失控,像是活僵屍一般逢人就咬,
不過有別於好萊塢砸重金打造的商業片,「錄到鬼」完全是低成本的電影,拍攝場景就在一棟公寓內,
但製造出的效果,毫不遜色。劇情緊湊,前後呼應得宜,主角記者和攝影師到死都要錄的態度也很契合片名。

要擊敗恐怖片有一個大原則,就是千萬不要融入劇情,而以拍攝手法與演員的演技去觀看這部片,
我想我是了,雖然這樣真的沒什麼看恐怖片的意義就是了(笑),本片驚嚇度兩顆星,片尾出現的帶原者
應是動畫效果,不過做得挺逼真的就是,雖是小製作電影但品質實在不俗,手持鏡頭雖然沒有「厄夜叢林」
那麼震,但還是讓我看完頭暈想吐了好一陣子...上一次看攝影這麼想吐應該是自己拍的V8了吧 XDD

本此的觀影之友是好久不見的蟹老闆,雖然他一開始就開宗名義的說他非常怕看恐怖片,但真的沒想到會怕
成這樣,從頭到尾手遮眼,三不五時的情節提問,我心裡OS:你根本沒在看吧 XDD
不過看這樣的電影,跟個比你害怕的人去看是有好處的:1.旁邊有人在尖叫 尖叫聲和劇情帶給你雙重驚嚇
                         2.旁邊緊張 反而讓你更冷靜
這次是2.,整個冷靜到不行啊我,從頭到尾就被嚇了兩次而已,呵呵。
不過算是部還蠻不錯的恐怖片,有機會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